培训工作

培训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工作 >> 正文

大别山实验学院项目双向视频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7-02-2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2月24日(星期五)上午(9:00-11:00),在实验学院1308会议室和大别山实验学院护理学院云教室召开了“大别山实验学院项目双向视频工作会,会议由国开实验学院院长郭青春、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新毓主持。国家开放大学实验学院胡苏望、徐刚、齐坤、袁文武、刘晓倩、张安然、李超、张一帆、于岩;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成教院、财务处、教务处、护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经管院、网管中心等部门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参与会议。会议议题为沟通项目实施思路,落实项目实施要点,推进项目进展”。

会议先由于岩代表国开实验学院汇报了项目实施思路和实施要点。与会双方就实施要点逐条进行讨论协商。会议主要形成如下共识:

1.大别山实验学院项目的实施思路:“以学分银行为纽带,实现开放教育本科与高职教育专科的有效衔接”。

2.人才培养过程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本项目的“非学历教育阶段”,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为办学主体,开出“专本衔接课程”,学生“读课程,修学分”。 .

第一阶段的实施要点是:为选择在国开进行续本学习的学生开出“专本衔接课程”,用以提升专科知识能力层次至本科层次的课程。学生取得“专本衔接课程”学分后,与专科段同类课程学分一起构成学分认定依据,换取续本阶段的规定学分。“专本衔接课程”在专科学段开出比例应不高于续本培养方案总学分的50%。

第二阶段为本项目的“学历教育阶段”,国家开放大学为办学主体,通过“学分银行”认定“专本衔接课程”学分,由国家开放大学实验学院指导大别山实验学院组织后续教学,直至审核毕业。

第二阶段的实施要点是:专科学生毕业后注册学籍,成为国家开放大学学生。国开实验学院根据学分银行框架规定和学分转换规则,对学生在专科阶段的选修课成绩进行学分认定。由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向国开实验学院一次性提供学分认定人员名单和学分认定费用。

专本衔接课程”收费标准由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自行确定,自收自支。收费方式是专科年度学费一次性收取,并向学生开具非学历教育发票。

本科学分收费标准参考学生入学当年信阳广播电视大学本科学分收费标准确定,根据国家开放大学与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签订的协议书,按照3:7的分配比例,30%作为国家开放大学的教学管理费用,70%作为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学及教学管理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