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工作

培训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工作 >> 正文

国家开放大学大别山实验学院2017年秋季统一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国家开放大学大别山实验学院

2017年秋季统一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2018年1月13至14日,国家开放大学2017年秋季统考大别山实验学院考点考试工作在我校顺利举行,并于1月14日下午6时圆满结束。

国家开放大学与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合作设立的大别山实验学院,在国家开放大学和信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于2016年4月揭牌。一年多来,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强力推动下,实现了招生开门红。根据国家开放大学《“高职专科+开放本科”大别山实验学院试点项目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大别山实验学院先期组织了护理、学前教育、工商管理、会计等4个专业的高职专科学生学习本科专业“专本衔接”课程,主修学分,完成国家规定的课程考试及实训环节考核、论文答辩、学位外语考试等,即可获得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并取得相应的学士学位。

大别山实验学院是国家开放大学在全国设置实施的“专本衔接”项目唯一试点单位。

这次在我校举行的“国家开放大学大别山实验学院2017年秋季统考”是“专本衔接”项目实施以来的首次考试。为了确保这次考试的顺利进行,国家开放大学和我校党委都给予了高度重视,做出了周密安排。

一、国家开放大学实验学院选派邵建红主任、徐阳副主任赴我校担任这次考试工作的巡考员,对考务工作给予具体指导。

二、我校成立了考试工作机构。学校党委书记李第民、校长余运德任考务委员会主任,副校长李新毓担任主考。由党办、宣传部、教务处、保卫处、成教院及相关学院的主要负责同志组成考务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考务组、应急组、安保组、监考组四个具体执行组织。从相关学院选调责任心强、业务熟练的教师担任监考员。

三、制定了《国家开放大学大别山实验学院考试工作方案》。制定印发《国家开放大学大别山学院考试监考人员工作守则》、《国家开放大学大别山实验学院考试期间外围环境规定》、《国家开放大学大别山实验学院考试工作人员违规处理办法》、《国家开放大学大别山实验学院考试安全责任书》等一系列规定。

四、做好考前宣传、培训等工作。一是召开了两次考务委员会工作会议,李第民书记亲临会议提出了严格要求,学习贯彻各个小组职责。二是于2018年1月12日下午召开了全体考务人员、监考教师培训会议。对监考工作提出更加细致明确的责任要求。邵建红、徐阳两位巡考员到会指导。三是各相关学院分别组织参加考试的全体考生学习有关考试守则,签订《守纪承诺书》。四是营造氛围,在考场集中的护理学院大楼及考场内外悬挂摆放考试纪律宣传板面。

五、打造硬件,做好安保工作。学校专门设立装有监控设备的试卷保密室,由保卫处抽调两名具有高度责任感的安保人员24小时值守。开通考场监控室,实时对考试情况进行监督。购置电子屏蔽仪、安检扫描仪等设备,严防考生作弊。

由于国家开放大学和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到位,措施得力,各项保障服务工作细致,国家开放大学大别山实验学院2017年秋季考试得以顺利进行,没有发生任何责任事件,更没有发生一例考生违纪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