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等级认定

技能等级认定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能等级认定 >> 正文

省人社厅“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9    作者:     来源:     点击:

省人社厅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行为,切实提升证书的“含金量”和社会公信力,202296日,省人社厅“人人持证、技能河南”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杨哲理等一行3人对我校“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市人社局职业技能建设负责人陪同检查,副校长李新毓、郑延芳,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等参加。

 

“回头看”检查以座谈会和实地查阅资料方式进行。副校长李新毓、郑延芳就我校“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社评、校评工作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对我校社评中心和校评中心的评价材料进行认真查阅,并逐一查看和询问各二级学院过程化考核方式取证、考试考核方式取证资料准备和具体做法。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首次评价取证的一些好做法,如规范的学籍卡、详实的理论和实操试题、明细的公示表、清晰的人才培养方案等。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如理论和实操题库建设有待进一步完善、过程化考核资料整理应归类入盒、社评档案需更加完整规范等。

截至20228月底,我校“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校评类首批7493名毕业生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其中高级工6327人,超额完成了省教育厅下达的目标任务。继续教育学院社评类依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按照考试考核评价方式,创新工作方法,破解工作难题,积极组织895人参与保育师、育婴员、汽车维修工等初级和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认定,834人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供稿部门: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  内容审核:余磊  通讯员:李祥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