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院概况 >> 学院简介

继续教育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21-09-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2019年经市编办批复设立,为学校内设机构。2021年4月,由原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成人教育学院和培训处合并组建正式成立。承担着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各类人员培训、农民工培训及职业技能考核鉴定工作。统筹管理学校二级学院承接并组织的各类社会培训和社会考试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继续教育工作。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河南省职业培训条例》、《河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及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和习总书记关于全国职业教育指示精神,切实履行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并重的法定职责,逐步推动形成学校继续教育办学新格局。

2020年通过省教育厅组织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评估,2021年恢复临床医学等6个专业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科招生,与新乡医学院的联合办学在籍本科学生130多人;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面向社会广泛开展各类培训,2018年以来,共完成乡村医生、退役军人、中小学骨干教师等培训15000人次;2021年6月,备案通过河南省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可开展社会培训和养老护理、汽车修理、保育师、电工等职业的技能等级认定工作;2021年6月,顺利通过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的考核、评估。学校先后获批“河南省中职双师培训基地”、“河南省高职院校骨干教师培训基地”、“河南省1+X证书制度试点省级师资培训单位”等多个省级培训基地并先后完成了多期省培任务。2021年学校被信阳市人民政府批准为“信阳市退役军人职业教育基地”。